餐饮行业微信小程序开发运营的那些事

发布日期:2019-11-14 阅读数:2390

无论是肯德基、麦当劳、星巴克这样的大品牌,各种中小餐厅、饮品奶茶店等也纷纷通过小程序业提升商机和业绩,拥有自己专属的小程序已经成为当前餐饮业的一种热潮。但怎么把小程序“这道菜”做得更好,不少人还没掌握真·火候。

当餐饮店老板有了自己的小程序之后,接下来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做好餐饮行业小程序开发,持续为自身带来盈利,毕竟这才是当初做小程序的初衷。知道了流量从哪来、在哪转化,如何付诸行动?佰达网络团队“手把手”输出做好餐饮小程序的三个动作。

第一步:提供有价值的服务

对线下餐饮行业来说,实现数字化首先要从用户、服务两方面着手!从扫码开始,点菜、付款、开发票等用餐流程一气呵成,不仅让顾客有更好的消费体验,商家也能通过对菜品偏好、地理位置等消费行为的分析,进一步了解顾客。

同时,服务商的目光可以更聚焦于点餐的落地实施环节,通过铺设线下物料、店员话术培训,引导线下顾客更熟悉使用自助点餐,是高效将线下顾客不断转化成线上数字化用户的关键。

餐饮行业小程序开发

第二步:做转化,做增长

a、“路障”少些

小程序授权登录改版后,缩短了用户到达小程序核心功能的路径,商家能够建立一个可持续增长的“用户池”;

b、知己知彼微信行业助手小程序已对餐饮行业开放,服务商能够快速获取针对性建议及落地指引,笑傲同行;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小程序,服务商可以全面了解小程序审核规则及违规界定,避免“踩雷”。

最后一步:扩大服务范围

a、零售场景

作为延伸场景仍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,有兴趣的餐饮服务商不妨保持关注;

b、外卖场景

借助微信即时配送能力,商家和服务商可以一次性连接主流同城配送公司的运力资源,快速派单,降低逐家接入的成本,让“店外”的生意也旺起来。

总的来说,任何互联网工具的出现一定是要提高用户体验、提升效率、降低成本、创造价值;如:微信公众号开发,微信小程序开发等。做餐饮,最根本的永远是口味、品质和服务!没有清晰的品牌定位,不懂得营销,则很容易被淘汰...